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卷中心>>历史试卷>>历史月考试题/名校月考

湖南省衡阳市八中2014届高三上学期第二次月考试题 历史 Word版含答案

资料类别试卷

月考试题/名校月考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历史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1010034283@qq.com

更新时间2013-10-14 15:56:06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1.法国史学家谢和耐教授认为:周朝建立后,商朝自己的世系却未曾中断过,它继续存在于河南西部的宋国,安阳王权的古老传统在那里保持下来了。对此理解不正确的是(  )

a.商朝时期的首都在河南安阳

b.商朝的世系没有中断,是因为商王的子孙重建了宋国

c.周给商王的子孙以封邑,封地就是当时的宋国

d.周不但分封了同姓家庭,也分封了一些异姓世家

2.“任天者定,任人者争;定之于天,争乃不生。依据所学知识谈谈这句话是评价以下哪一制度的(  )

a.禅让制                            b.分封制

c.宗法制                            d.礼乐制度

3、美国历史学家包弼德在《唐宋转型的反思――以思想的变化为主》中认为宋代标志了中国历史现代性的开端。如下不属于宋代现代性的表现是(  )

a.佛道的虚无和消极让位于儒家思想的积极、理性和乐观

b.跻身仕途的平民取代了门阀家族,成为社会的领导阶层

c.商业对国家的财政政策至关重要,政府稳步提高货币的供给

d.士族政治领袖所提供的对王室权威的制衡丧失

特邀主编老师 伍春桃 点评:

湖南省衡阳市八中2014届高三上学期第二次月考试题 历史 Word版含答案,高考资源网,您身边的高考专家。希望该资料在您的教学和学习中起到应有的作用。江苏、河南、湖南、四川、宁夏、海南等六地区的试卷投稿,请联系QQ:2355394698。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