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卷中心>>生物试卷>>生物月考试题/名校月考

湖南省衡阳市八中2014届高三上学期第二次月考试题 生物 Word版含答案

资料类别试卷

月考试题/名校月考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生物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1010034283@qq.com

更新时间2013-10-14 15:56:29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1、下列关于生物体内有机物的叙述正确的是                                (   )

a. 脂质不参与生命活动的调节              b. 蛋白质也可以是能源物质

c. rna也是细胞中储存遗传信息的物质      d. 糖类不参与细胞识别和免疫调节

22010324是第15个世界结核病防治日,我国今年的活动主题是“遏制结核,健康和谐”。结核杆菌为专性需氧生物,能在人体的吞噬细胞内繁殖,下列关于结核杆菌的叙述正确的是                                                            (  )

a.该菌可以利用人体的核糖体合成自身蛋白质

b.线粒体是该菌有氧呼吸的主要场所

c.该菌的遗传物质是dna

d.用甲基绿对该菌进行染色,可观察到被染成绿色的细胞核

3、水在生物体及细胞内生命活动中具有非常重要的生理功能,下列有关叙述中正确的是 

a.代谢活动的强度与细胞内结合水和自由水的比值正相关                  (    )

b.蒸腾作用散失的水主要是自由水

c.线粒体、核糖体、中心体等在其活动中都可以产生水

d.糖类、蛋白质、脂质在其彻底氧化分解过程都产生水

特邀主编老师 伍春桃 点评:

湖南省衡阳市八中2014届高三上学期第二次月考试题 生物 Word版含答案,高考资源网,您身边的高考专家。希望该资料在您的教学和学习中起到应有的作用。江苏、河南、湖南、四川、宁夏、海南等六地区的试卷投稿,请联系QQ:2355394698。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