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2016高考二轮复习 2016高考一轮复习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卷中心>>语文试卷>>语文月考试题/名校月考

河北省唐山市开滦二中2013-2014学年高二10月月考语文试题 Word版含答案

资料类别试卷

月考试题/名校月考 

提供方式校园通专享

下载扣点3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r...老师

更新时间2013/10/15 12:57:20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开滦二中2013~2014学年第一学期高二年级10月考试 语文试卷 说明:1.本试卷分阅读及语言与表达两部分,满分150分,考试时间150分钟。 2.单项选择题全部用铅笔按题号填涂在机读卡上。第ⅰ卷 阅读题 一、 现代文阅读(9分,每小题3分) 很多人说:什么是意境?意境就是“情”“景”交融。其实这种解释应该是从近代开始的。王国维在《人间词话》中所使用的“意境”或“境界”,他的解释就是情景交融。但是在中国传统美学中,情景交融所规定的是“意象”,而不是“意境”。中国传统美学认为艺术的本体就是意象,任何艺术作品都要创造意象,都应该情景交融,而意境则不是任何艺术作品都具有的。意境除了有意象的一般规定性之外,还有自己的特殊规定性,意境的内涵大于意象,意境的外延小于意象。那么意境的特殊规定性是什么呢?唐代刘禹锡有句话:“境生于象外。”“境”是对于在时间和空间上有限的“象”

特邀主编老师 rager20121231@163.com 点评:

河北省唐山市开滦二中2013-2014学年高二10月月考语文试题 Word版含答案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