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卷中心>>语文试卷>>语文月考试题/名校月考

《KS5U首发》黑龙江省大庆铁人中学2014届高三上学期第二次周测语文试题Word版含解析

资料类别试卷

月考试题/名校月考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5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沧海笑

更新时间2013-10-17 16:29:19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2013——2014学年度第一学期周考语文试题

     注意:1.卷面总分150分,考试时间150分钟;2.将所有答案写在答题纸与作文纸上。

i(阅读题,共70)

甲 必考题

一.现代文阅读(9分,每小题3分)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1-3题。

圆是中国文化中的一个重要精神原型,它与中国人的宇宙意识、生命情调等有十分密切的关系,也是我们揭示中国艺术生命秘密的不可忽视的因素。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圆有时是相对于缺而言的。我们通常所说的“圆满”一语,原是中国哲学的一个重要概念,其中也可看出中国人重视艺术生命的一份用心。司空图《诗品·雄浑》中云:“超以象外,至大不可限制;得其环中,理之圆足混成无缺,如太极然。”在这里,圆即充满、周备、具足,体现在诗性艺心就是浑全充融。森罗万象,一尘沤,一片叶,一缕云,及至浩浩苍天、绵绵大地,都可以大道涵括。

特邀主编老师 王老师 点评:

欢迎下载!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