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2016高考二轮复习 2016高考一轮复习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卷中心>>语文试卷>>语文月考试题/名校月考

河南省郑州市第四中学2013-2014学年高二上学期第一次月考语文试题 Word版含答案

资料类别试卷

月考试题/名校月考 

提供方式校园通专享

下载扣点3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r...老师

更新时间2013/10/21 7:49:12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高二上学期第一次月考语文试题试卷说明: 1.本试卷共150分,时间150分钟,三张,12页。两道选考题任选一题。 2.选择题答案答在机读卡上,非选择题答案答在答题卷上,使用0.5毫米的黑色墨水签字笔书写,字体工整、笔迹清楚。 3.请按照题号在各题的答题区域(黑色线框)内作答,超出答题区域书写的答案无效。只交机读卡和答题卷。第i卷 (27分)甲 必考题一、现代文阅读(9分,每小题3分)老子思想中的治国理政智慧王爱群老子思想是我国传统文化的一个重要源头。在一些人的印象里,老子是一位遁世远俗、玄之又玄的思想家。事实上,社会人生、治国理政等问题,才是老子思考的中心。从老子那些古老的思想中,我们可以汲取治国理政的智慧,明晓盛衰之道、成败之数。大德非小惠。老子曰:“上德不德,是以有德;下德不失德,是以无德。”也就是说,真正有大德、厚德的人,不刻意去追求有德,反而有德;一些人不愿意失去德的名声,刻意去追求德,反而失去了德。这句话看似矛盾,其实深含智慧。对于理政者而言,德的重要表现就是使人各得其位、各得其所、各得其利、各得所需。

特邀主编老师 rager20121231@163.com 点评:

河南省郑州市第四中学2013-2014学年高二上学期第一次月考语文试题 Word版含答案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