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语文教案>>语文备课教案

2014学年高二语文说课稿精编版:3.10.2《人是一根能思想的苇草》(新人教版必修4)

资料类别教案

备课教案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lzm_1128@163.com

更新时间2013-11-27 15:35:59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教学目标:   

1、引导学生抓住关键语句,把握文章内容。

    2、品味鉴赏两位哲学家深邃的思想

教学设想: 1、教学重点和难点:捕捉关键信息和对文中深邃思想的理解。 2、安排两教时

教学内容与步骤: 第一教时  内容:学习《人是能思想的苇草》

一、导入,板书课题。    帕斯卡尔是法国17世纪有一位著名的启蒙思想家,他的思想深受另一位法国启蒙思想家和文学家蒙田的影响。蒙田认为思想很难保留和捕捉,我把思想写下来,乐事,我写下的却是思想逃逸了,因为人的记忆能力差,念头过多,要捕捉到有价值的思想全靠运气。于是帕斯卡尔追随蒙田《随笔录》的方式,记录下偶然闪现出的思想,并保持原貌,这就是《思想录》。这些零星无序的思想比逻辑演绎的思想更加真实、细致,是一种智慧而不是胡思乱想。今天我们就来读一读《思想录》中有关思想价值的一个段落,来体会其思想的光辉。

特邀主编老师 ks5u629 点评:

2014学年高二说课稿精编版:3.10.2《人是一根能思想的苇草》(新人教版必修4)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