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语文学案>>语文学案导学

2013-2014学年高一语文粤教版必修一学案 1.3 我的故事以及背后的中国梦(节选)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1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粤教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百变虾

更新时间2013-12-13 06:24:28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3 我的故事以及背后的中国梦(节选) 从军行①(之四) [唐]王昌龄② 青海③长云暗雪山,孤城遥望玉门关④。黄沙百战穿金甲⑤,不破楼兰⑥终不还。 注释:①从军行:乐府旧题。②王昌龄:盛唐著名诗人,擅七言绝句,被后人誉为“七绝圣手”。③青海:青海湖。④玉门关:在今甘肃省敦煌县西,是汉朝边塞的一个重要关口。 ⑤穿金甲:磨穿铁甲。 ⑥楼兰:汉西域国名,元封三年(前108)归汉,位于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若羌县境内。西汉时楼兰国王与匈奴勾通,屡次杀害汉朝通西域的使臣。汉昭帝时大将军霍光派遣傅介子前往楼兰,计杀楼兰王。这里指侵扰西北地区的敌人。赏析:开头两句描绘了整个西北边陲的景象,在写景的同时渗透丰富复杂的感情:戍边将士对边防形势的关注,对自己所担负的任务的自豪感、责任感,以及戍边生活的孤寂、艰苦之感,都融合在悲壮、开阔而又迷蒙暗淡的景色里。三、四两句由情景交融的环境描写转为直接抒情。“不破楼兰终不还”是身经百战的将士的豪壮誓言。上一句把战斗之艰苦、战事之频繁写得越突出,这一句便越显得铿锵有力、

特邀主编老师 wangzhong@ks5u.com 点评:

2013-2014学年高一语文粤教版必修一学案 1.3 我的故事以及背后的中国梦(节选)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