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语文学案>>语文学案导学

2013-2014学年高一语文粤教版必修二学案 4.18 逍遥游(节选)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1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粤教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百变虾

更新时间2013-12-13 06:57:39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18 逍遥游(节选) 1.掌握文中重要的文言知识,了解庄子的思想及《庄子》的艺术成就。 2.掌握本文想象丰富、寓言说理的写作技巧,能够翻译重点文句,掌握翻译方法。 3.理解庄子追求绝对自由的思想和“逍遥游”的深刻含义。 1.连线作者庄子(约前369—前286),战国中期思想家。名周,宋国蒙(今河南商丘)人。与梁惠王、齐宣王同时,大体与孟轲同时而稍后。他出身于一个没落的贵族家庭,做过蒙地的漆园吏。家境贫困,曾向监河侯(官名)借粟而受到奚落,又以麻鞋布衣见魏王。相传楚威王闻其贤,以厚礼聘之为楚相,遭其拒绝,明确表示:“我宁游戏污渎之中自快,无为有国者所霸,终身不仕,以快吾志焉。”他一生大都从事于讲学、著述,但从游者不多。在诸子百家中,他继承并发展了老子的思想,成为战国中期道家学派

特邀主编老师 wangzhong@ks5u.com 点评:

2013-2014学年高一语文粤教版必修二学案 4.18 逍遥游(节选)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