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语文学案>>语文学案导学

2013-2014学年高二语文粤教版必修五学案 4.19 报任安书(节选)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1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粤教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百变虾

更新时间2013-12-13 7:18:22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19 报任安书(节选) 学习目标 1.理清本文写作思路,认识司马迁的人生观、价值观。 2.掌握更多实词、虚词与文言句式,增强语感,提高文言文的阅读能力。作家作品课文背景:《报任安书》是司马迁给朋友任安的一封回信。司马迁因李陵之祸,被捕下狱,惨遭宫刑。出狱后,任中书令,表面上看,这是宫中的机要职务,实际上却是以一个宦者的身份在内廷侍候,为一般士大夫所鄙视。在这期间,任安写信给他,希望他利用中书令的地位“推贤进士”。出于以往的沉痛教训和对黑暗现实的深刻认识,司马迁觉得实在难以按任安的话去做,所以一直没有回信。后来,任安因重罪入狱,司马迁担心任安一旦被处死,就会永远失去给他回信的机会,让自己抱憾终生,同时自己也无法向老朋友一抒胸中的积愤,于是写下了这篇《报任安书》。

特邀主编老师 wangzhong@ks5u.com 点评:

2013-2014学年高二语文粤教版必修五学案 4.19 报任安书(节选)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