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历史学案>>历史学案导学

2014年高二历史学案:第16课 处于战争边缘的世界(岳麓版选修3)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岳麓版

使用学科历史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ylh@ks5u.com

更新时间2013-12-20 09:33:09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四.重点•难点 1.纵向梳理 简述二战前后美苏关系的发展演变。 2.前后联系 20世纪中期,美国成为资本主义世界的霸主。指出在“一战”期间、“二战”期间、“冷战”初期(1946年-1955年)美国是如何逐步确立并巩固其霸主地位的。 五.能力训练 (一)选择题 1.古巴导弹事件的结局反映出 ①赫鲁晓夫外交上的冒险政策 ②苏联军事力量与美国的差距缩小 ③战略优势在美国方面 ④“冷战”政策的结束 a.①②③④ b.①②③ c.①②④ d.①③④ 2.下列哪项不能表明美苏争霸的特点 a.欧洲是两次世界大战的爆发地 b.美苏在欧洲都集结重兵 c.德国和西柏林问题,随时可能成为燎原之星 d.北约和华约两大军事集团在欧洲互相对立 3.赫鲁晓夫曾坦率地告诉记者:"我们都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如果我们为和平而联合起来,那么就不会有战争。那时,如果有某个疯子想挑起战争,我们只要用手指吓唬他一下,就足以使他平静下来。”这说明 ①苏联相与美国合作,共同主宰世界争取美国的支持。②赫鲁晓夫放弃竞争,争取美国的支持。③美国处于战略优势。④苏美是当时世界上最强大的两国。 a.①③④ b.①②③ c.①②④ d.①③④ 4.美苏争霸不同于英德争霸和英美争霸的特点 ①争夺全世界的霸主地位 ②以核武器为争霸的威慑 ③以军事集团作为基础 ④本质是两种不同社会制度的较量 a.①③ b.②③ c.②④ d.③④ 5.20世纪50年代中期到六十年代初期,苏联在战略上弱与美国,表现在 a.古巴导弹危机 b.放松对东欧的控制 c.签署反导条约 d.修筑“柏林墙”

特邀主编老师 ylh@ks5u.com 点评:

值得参考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