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历史学案>>历史学案导学

2014年高二历史学案:第18课 冷战中的“热战”(岳麓版选修3)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岳麓版

使用学科历史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ylh@ks5u.com

更新时间2013-12-20 09:34:51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课程标准] 了解朝鲜战争与越南战争,认识局部战争与“冷战”格局的关系。 一、朝鲜战争 1.背景:二战后初期,朝鲜半岛分裂为____________________和大韩民国两个国家。南北政府之间不断发生矛盾冲突。 2.爆发及演变 (1)爆发:1950年6月。 (2)演变:美国组织“______________”,第七舰队开进____________,插手中国内政。战争由朝鲜战争演变为________________。 (3)志愿军入朝:1950年10月,__________率领人民志愿军入朝作战,扭转了战局;苏联提供军事援助和外交声援。 3.结果:1951年开始停战谈判,________年7月正式签署停战协定,朝鲜战争宣告结束。 4.朝鲜战争的影响 (1)打破了美国不可战胜的神话。 (2)提高了中国的国际地位,为各项事业的发展赢得了相对和平的外部环境。 (3)朝鲜半岛南北分裂、对峙,成为两种____________较量的阵地。二、越南战争 1.背景 (1)二战后,越南成立以胡志明为主席的越南民主共和国,开展抗法战争,并于1954年与________达成协议,以北纬17°线为临时军事分界线。 (2)美国扶植傀儡政权:1955年,美国扶植吴庭艳担任总统,南越成立了______________,越南分裂局面正式形成。 (3)南越人民掀起反抗吴庭艳政权、要求祖国统一的斗争,并得到越南北方的支援。为防止南越政权垮台,美国发动越南战争。

特邀主编老师 ylh@ks5u.com 点评:

值得参考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