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历史学案>>历史学案导学

2014年高二历史学案:第21课 高科技下的局部战争(岳麓版选修3)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岳麓版

使用学科历史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ylh@ks5u.com

更新时间2013-12-20 09:47:48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课程标准] 了解海湾战争,认识高技术战争的特点和影响。 一、海湾战争 1.起因 (1)萨达姆推行霸权主义,蓄意侵略科威特。 (2)双方长期的主权、边界纠纷。 (3)国际局势:两极格局逐步走向解体,中东力量均势失去平衡。 2.爆发:________年8月,伊拉克入侵科威特,海湾危机爆发。 3.过程:1991年1月,以美国为首的多国部队对伊拉克发起代号为“____________”的军事行动。 (1)第一阶段:多国部队利用__________优势和先进军事技术对伊拉克进行了空中轰炸,伊拉克完全失去了制空权。 (2)第二阶段:地面作战阶段,在100个小时的时间里,就消灭了科威特境内和伊、科边境的伊军。 4.结束:________年4月,伊拉克表示接受美国提出的停火条件,履行联合国的各项决议,海湾战争结束。 5.特点:“冷战”结束后第一场大规模的局部战争,也是第一场真正意义上的______________战争。二、伊拉克战争 1.原因 (1)2001年的“9•11事件”后,美国反恐的需要。 (2)美国将伊拉克萨达姆政权列入反恐名单。 (3)借口:萨达姆隐藏有大规模______________。 (4)形式:未得到联合国授权,世界各国反对。 (5)美国的真实意图:彻底推翻地区霸权主义政权——萨达姆政权,由美国来主导世界能源重地——海湾地区。

特邀主编老师 ylh@ks5u.com 点评:

值得参考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