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历史学案>>历史学案导学

2014年高二历史学案:第23课 反战和平运动(岳麓版选修3)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人民版

使用学科历史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ylh@ks5u.com

更新时间2013-12-20 09:48:41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课程标准] 了解世界保卫和平大会、《罗素—爱因斯坦宣言》、20世纪六七十年代美国反战运动等史实,分析战后世界人民反战和平运动高涨的原因、特点和意义。 一、保卫世界和平大会和《罗素—爱因斯坦宣言》 1.原因:美国挑起“________”,使世界笼罩着核战争的乌云;社会主义国家和各国共产党的号召和组织;历经世界大战的世界人民______________的提高。 2.内容 (1)第一届世界保卫和平大会:1949年在________和布拉格举行,呼吁和平合作;要求__________的和平利用。 (2)第二届世界保卫和平大会:1950年在华沙举行,成立____________________;以“和平共处”为原则。 (3)1955年,《____________________》发表,指出核战争的危险,倡导和平解决争端。 3.影响:推动了20世纪50年代的和平运动;推动科学家投身反战和平运动。二、60、70年代的美国反战运动 1.原因:美国发动越南战争并使战争不断升级,美国人民掀起大规模的反战和平运动。 2.内容 (1)由60年代美国青年学生抵制征兵,反对侵略战争,拉开序幕。 (2)多种多样的反战形式:游行示威、拒缴战争税、召开宣讲会、极端自焚等。 (3)特点:阶层多、时间长、__________。 3.影响:与当时的____________等运动相结合,构成美国历史上罕见的社会浪潮;运动波及欧洲、亚洲、大洋洲等地。

特邀主编老师 ylh@ks5u.com 点评:

值得参考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