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历史学案>>历史学案导学

2014年高二历史学案:第5课 凡尔赛体系的建立(岳麓版选修3)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岳麓版

使用学科历史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ylh@ks5u.com

更新时间2013-12-20 09:58:10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学习目标》了解凡尔赛会议构建帝国主义和平体系的史实,剖析该体系的实质和不稳定性。《自主学习》一、三巨头操纵的会议------巴黎和会 1、背景: ①各国人民 ②战胜国 2、召开: ①时间: ②地点: ③代表: ④目的: ⑤操纵者: 主宰和会的三个国家各自的意图: ⑥实质: (为什么?)二、《凡尔赛和约》 1、签订: ①时间: ②地点: 2、内容:(从领土、殖民地、军备、赔款等方面)方面 内容领土 军备 赔款 殖民地 其它 三、战胜者治下的和平——凡尔赛体系的建立 1、概念:什么是凡尔赛体系? 2、对凡尔赛体系的认识(1)凡尔赛体系的作用: ①经济 ②新格局 ③民族自决原则(2)凡尔赛体系的脆弱性和不稳定性。(凡尔赛体系下的矛盾) (3)凡尔赛体系的实质? 《点拨探究》 1、和约对德国西部和东部的规定明显不同,这是为什么? 2、德国海外殖民地被战胜国瓜分,这说明了什么? 3、和约严格限制德国军备的同时为什么允许其保留10万陆军? 4、由此对凡尔赛和约及巴黎和会有什么认识? 5、巴黎和会一开始就让人感觉到不可能是真正的和平,那么你从课本的讲解中哪些部分能看出来呢? 6、巴黎和会对中国山东问题的处理是怎样的,对中国历史产生了什么影响?

特邀主编老师 ylh@ks5u.com 点评:

值得参考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