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历史学案>>历史学案导学

2014年高二历史学案:第9课 欧亚战争策源地的形成(岳麓版选修3)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人民版

使用学科历史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ylh@ks5u.com

更新时间2013-12-20 09:59:49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课程标准》了解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的历史背景。一、 法西斯的兴起 1、法西斯兴起的时间:一战后,20世纪20年代 2、法西斯兴起的原因:德意日封建残余严重,民主基础薄弱;军国主义和专制主义浓厚;民族主义情绪强烈;存在着力图摆脱凡尔赛——华盛顿体系束缚的势力 3、法西斯兴起的表现意大利:墨索里尼建立了法西斯党;1922年法西斯党徒向罗马进军,夺取了政权,建立起以墨索里尼为首相的法西斯政权德国:建立起纳粹党日本:兴起了以军部为主的法西斯运动 4、法西斯运动的纲领和目标:对内:摒弃资产阶级议会民主体制,实行极权统治对外:鼓吹民族优越论和进行侵略扩张,企图称霸世界此目教学思路:建议由对这部分知识较熟悉的学生来讲述思考: 1、 什么是法西斯主义?一战后,法西斯运动兴起的原因有哪些?为什么意大利在20世纪20年代就建立了法西斯政权?法西斯主义,是一战后兴起的一种反动思潮和政治运动。对内摒弃自资产阶级民主体制,实行极权统治;对外鼓吹民族优越论和进行侵略扩张,企图称霸世界 20世纪20年代,意大利在西方列强中十分贫弱,战争的重负使得国内经济凋敝,民不聊生,政局动荡,工农运动高涨,统治阶级选择了法西斯。

特邀主编老师 ylh@ks5u.com 点评:

值得参考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