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卷中心>>语文试卷>>语文月考试题/名校月考

《KS5U首发》宁夏省银川九中2014届高三上学期第四次月考试题 语文 Word版含解析

资料类别试卷

月考试题/名校月考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8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1010034283@qq.com

更新时间2013-12-09 11:50:28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一、现代文阅读(9分,每小题3分)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13题。

       人们说起登高,首先想到重阳,然而登高并非重阳节的专利。中国人自古崇尚登高望远,古诗词里流传下来千百代无数文人骚客登临的诗句,这些诗句贯穿一年四季的终始——时而夏日炎炎,时而雨雪霏霏,时而春花灼灼,时而落木萧萧。登高处,可以是自然的山川,也可以是人造的楼台。凡人视野有限,所以谁都想看一看那楼外楼、山外山。唯一和今人的大概不同是,古人登高,不是为了观景,也不是为了某个节日,当然更不是为了旅游,而是为了一展胸襟。所谓胸襟,就是怀抱,就是远志,就是精神。通俗地说,就是理想。很可惜,这正是今人最缺失的东西.

       文人登高,如同好汉饮酒,喜欢自然是喜欢的,但更重要的是,他们借助这种方式获得一种不可言传的类似于“天人合一”的抒发和共鸣,又称“一浇胸中块垒”。由于每个人的身世不同,境遇不同,价值取向有异,哲学思想有别,每个人在登高的时刻,所思所感也就不一样,或者说人各有志,所以即便大家同登一座山峰,写出来的诗句之意味也会相去千里。

特邀主编老师 伍春桃 点评:

《KS5U首发》宁夏省银川九中2014届高三上学期第四次月考试题 语文 Word版含解析,高考资源网,您身边的高考专家。希望该资料在您的教学和学习中起到应有的作用。江苏、河南、湖南、四川、宁夏、海南等六地区的试卷投稿,请联系QQ:2355394698。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