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物理学案>>物理学案导学

2013高考物理基础知识巩固资料:《质点、参考系、坐标系时间和位移》习题导学案(新人教版必修1)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3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物理

使用年级不限

上传人lzx@ks5u.com

更新时间2013-02-22 15:24:51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1.掌握质点的概念,能够判断什么样的物体可视为质点。 2.知道参考系的概念,并能判断物体在不同参考系下的运动情况。 3.认识坐标系,并能建立坐标系来确定物体的位置及位置变化。 4.认清时刻与时间的区别和联系。 5.掌握位移和路程两个概念及他们的区别。 6.知道什么是矢量和标量。《自主学习》[来源:学,科,网] 1、质点: ⑴们在研究物体的运动时,在某些特定情况下,可以不考虑物体的 和 ,把它简化为一个 ,称为质点 ⑵它是一 种科学的抽象,一种理想化的物理模型,客观并不存在。 2、参考系: ⑴定义:为了研究物体的运动而          的物体。 ⑵同一个运动,如果选不同的物体作参考系,观察到的运动情况可能不相同。例如:甲、乙两辆汽车由西向东沿同一直线,以相同的速度15m/s并列行驶着.若两车都以路旁的树木作参考系,则两车都是以15m/s速度向东行驶;若甲、乙两车互为参考系,则它们都是 的.

特邀主编老师 lizhenxing@ks5u.com 点评:

基础知识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