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语文教案>>语文备课教案

四川省射洪县射洪中学高二语文选修教案《辛伯达航海旅行的故事》(粤教版短篇小说欣赏)

资料类别教案

备课教案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粤教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lzm_1128@163.com

更新时间2013-03-04 10:57:05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教学过程:
一、导入:惊心动魄的探险,离奇古怪的经历是很多人向往的生活。从小时我们就构思这样的故事。今天我们看一篇故事,它几乎满足了我们所有的幻想。《辛伯达航海旅行的故事》
二、作品介绍:
《一千零一夜》:阿拉伯文学的最高成就,阿拉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仿佛一座宝山,你走了进去,总会发现你所喜欢的宝贝。影响世界的100本书之一,
1986年法国《读书》杂志推荐的理想藏书。影响列夫?托尔斯泰的经典著作。
《一千零一夜》是在中世纪阿拉伯文化的沃土上孕育而成的多民族文化交融汇合的产物,这部文学名著汇集了古代近东、中亚和其他地区诸民族的神话传说、寓言故事,情节诡谲怪异,神幻莫测,优美动人,扣动着世界各国读者的心,焕发出经久不衰的魅力。全书出场的人物形形色色,构成了一幅广阔的历史画卷,形象地再现了中世纪时期阿拉伯国家以及周边国家的社会风貌和风土人情。

特邀主编老师 ks5u629 点评:

四川省射洪县射洪中学高二语文选修教案《辛伯达航海旅行的故事》(粤教版短篇小说欣赏)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