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题中心>>语文试题>>语文单元测试试题

2013优化方案鲁人版语文必修2电子题库:第三单元第7课实战演练轻松闯关 Word版含答案

资料类别试题

单元测试试题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鲁人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lzm_1128@163.com

更新时间2013-04-22 08:57:13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阅读下面的文字,完成14题。

提及达·芬奇的名字,一般人便会联想到他的人物的妩媚,有如波提切利一样。然而达·芬奇的作品所给予观众的印象,尤其是一种销魂的魔力。法国悲剧家高乃依有一句名诗:

一种莫名的爱娇,把我摄向着你。

这超自然的神秘的魔力,的确可以形容达·芬奇的瑶公特的神韵。这副脸庞,只要见过一次,便永远离不开我们的记忆。而且瑶公特还有一般崇拜者,好似世间的美妇一样。第一当然是莱奥纳多自己,他用了虔敬的爱情作画,在四年的光阴中,他令音乐家、名曲家、喜剧家围绕着模特儿,使她的心魂永远沉浸在温柔的愉悦之中,使她的美貌格外显露出动人心魄的诱惑。1500年左右,莱奥纳多挟了这件稀世之宝到法国,即被法王弗朗西斯一世以12000里佛(法国古金币)买去。可见此画在当时已博得极大的赞赏。而且,关于这幅画的诠释之多,可说世界上没有一幅画可和它相比。所谓诠释,并不是批评或画面的分析,而是诗人与哲学家的热情的申论。

然而这销魂的魔力,这神秘的爱娇,究竟是从哪里来的?莱奥纳多的目的,原要表达他个人的心境,那么,我们的探讨,自当以追寻这迷人的力量之出处为起点了。

一般人认为达·芬奇的人物具有怎样的特点?作者认为达·芬奇的人物给人最突出的印象是什么?

特邀主编老师 ks5u629 点评:

2013优化方案鲁人版语文必修2电子题库:第三单元第7课实战演练轻松闯关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