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历史教案>>历史备课教案

2013年高二历史教案:2.1 雄伟的金字塔(人教版选修6)

资料类别教案

备课教案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历史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ylh@ks5u.com

更新时间2013-04-26 22:49:32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教学目标:金字塔的起源、金字塔建筑群、超凡的金字塔建筑艺术理解人类文明的继承发展性。分析金字塔建筑科学成就,说明保护世界文化遗产的重要意义。教学重点 古代埃及金字塔文明的杰出代表及其在世界文明产生和发展中的地位;金字塔建筑艺术在科学技术方面的成就及意义 教学难点 埃及金字塔研究中遇到的“疑难和奥秘”;金字塔建筑艺术在科学技术方面的成就及意义。教学设计:导入新课时,可用问题情景法导入本课学习,可先用教学多媒体展示一幅埃及金字塔图片或狮身人面像图片,然后教师说:这一个位于非洲东北部的神秘国度,确实架构起整个非洲文明,不论是金字塔的伟大建筑技术,还是木乃伊的医学成就,都深深影响着现代文明。金字塔内究竟有着多少密道、当初如何建造而成,一直是现今科学家的热衷议题。教师接着提问:古埃及陵墓为什么被称是“金字塔”?埃及金字塔在世界文明中具有怎样的历史地位呢?请同学们根据导言内容回答。由此导入本课学习。

特邀主编老师 ylh@ks5u.com 点评:

值得参考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