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历史教案>>历史备课教案

2013年高二历史教案:6.4 宏伟壮观的明十三陵(人教版选修6)

资料类别教案

备课教案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4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历史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ylh@ks5u.com

更新时间2013-05-12 00:30:10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知识梳理:一、 十三陵的兴建选址:北京昌平  山时间:  年二、 明十三陵的布局依山建陵;主神道(路)是整个十三陵的枢纽和主轴线;神道南端有高大石牌坊和大宫门;各陵都一律采用“     ”陵制;将建筑人文美和自然风景美巧妙结合。三、 明朝兴衰史的缩影(1)长陵的恢宏壮丽,使人感受到明初  年间王朝的强盛;分外简陋的  帝思陵,让人看到亡国之君子一的穷荒潦倒;穷侈极欲的世宗  陵和神宗 陵最讲究、最豪华;被废的  帝在十三陵中没有一席之地。(2)“前朝后寝”规制,反映了  的绝对权威;严厉的“  碑”和禁止出入禁约,反映了皇权的不可侵犯,君臣规矩不许逾越;十三陵主神道上石兽、文武百官石像为死后的皇帝服役侍立,反映皇权无比威严;     焰牌楼等神化建筑,象征死去的皇帝威焰仍然冲天,神圣不可侵犯。四、 规模宏伟的长陵规模最宏伟,规格  ,用料最优、做工最细;长陵为十三陵陵区的主陵;最具特色的建筑是      和  。五、 奢华豪贵的定陵时间:1956年文物:神宗金冠和皇后的四顶凤冠、若干金壶玉碗、明代青花瓷和“   ”瓷器、各种  一百多卷。

特邀主编老师 ylh@ks5u.com 点评:

值得参考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