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题中心>>语文试题>>语文专题资料试题

2013年高考第二轮复习语文安徽版专题升级训练:09 正确使用标点符号 Word版含答案

资料类别试题

专题资料试题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无版本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lzm_1128@163.com

更新时间2013-05-14 10:12:58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1.下列各句中,标点符号使用正确的一句是(  )

a.这颗行星围绕运转的母恒星比太阳略小、略冷,但和太阳一样属于比较稳定,寿命比较长的恒星。因此,这也是首次在与太阳系类似的恒星系统中发现宜居行星。

b.美国宇航局5日发布声明宣布,该局通过开普勒太空望远镜项目证实了太阳系外第一颗类似地球的、可适合居住的行星。

c.两年前,《鄱阳湖生态经济区规划》经国务院批复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两年来,赣鄱披星戴月、埋头苦干,演绎了一个又一个美丽神话。

d.吉林省的文化企业过去普遍存在规模小、包袱重、员工年龄老化、观念落后等问题。不能改没了,而要越改越大,吉林坚持把改革与整合、改革与扶持、改革与建设、改革与人才有机结合,增强了这些骨干企业对行业与区域的带动力和辐射力。

2.下列各句中,标点符号使用正确的一句是(  )

a.人民币升值骤转为贬值了吗?人民币国际化将如何推进?就此,受访者普遍认为,人民币近期贬值并非趋势性反转,但人民币兑美元的双边波动将加强。

b.描写对象的本质便是暗淡、模糊,诗句又何以写得如此鲜明动人,因为他敏锐地抓住了在暮色中纵横飞舞的蝙蝠,便写出了咏暮色的千古名句。

c.中国人民银行突然宣布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这是央行近3年来首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这是否预示着从去年年底定调的稳健货币政策开始转向宽松。

d.只有经常走进基层,明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确立新闻工作为人民服务的职业坐标,才能避免犯脱离群众的错误。

特邀主编老师 ks5u629 点评:

2013年高考第二轮复习语文安徽版专题升级训练:09 正确使用标点符号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