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卷中心>>语文试卷>>语文高考模拟/高考冲刺

《KS5U首发2013贵阳二模》贵州省贵阳市2013届高三适应性监测考试(二)语文 Word版含答案

资料类别试卷

高考模拟/高考冲刺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5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come

更新时间2013-05-21 9:08:11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试题卷分第卷(阅读题)和第卷(表达题)两部分。考生作答时,将答案答在答题卡上,在本试题卷上答题无效。考试结束后,将本试题卷和答题卡一并交回:

  阅读题

必考题

一、论述类文本阅读(9分、每小题3分)

阅读下面文字,完成1-3题。

经世——社会人文学科的灵魂

    我们所说的“经世”,一是要对社会有责任感,二是要对社会有深切的了解,三是要积极投身于社会改造和社会建设。它不是人们日常所说的“联系实际”,也不是指诸如时下流行的那种事先作出结论再去作论证的所谓“社会调查”,以及那种难以引起人们积极反响的“街头服务”之类的形式主义花架子,而是要求人们要关心国家大事,了解国家政治经济和人民生活的基本状况,介入事关国家和民族全局的政治社会事业。应该说,这样一种“经世’’精神,乃是社会人文教育的灵魂,它既是社会人文教育的目的,又是它的手段。

    社会人文学科以“经世”作为灵魂

特邀主编老师 刘老师 点评:

高考资源网,您身边的高考专家。希望该资料在您的教学和学习中起到应有的作用。山东、北京、天津、云南、贵州等五地区的试卷投稿,请联系QQ858529021。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