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题中心>>政治试题>>政治专题资料试题

2013高考政治冲刺终极讲练 专题17:国家和国际组织常识 Word版含答案

资料类别试题

专题资料试题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无版本

使用学科政治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lzm_1128@163.com

更新时间2013-05-23 14:43:50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a高考资源网(ks5u.com),中国最大的高考网站,您身边的高考专家。 src="/article/article/20130523153629001.jpg" width=65 height=20>各具特色的国家和国际组织

1.(2011年浙江文综,35,4)法国之所以被称为半总统半议会制国家,是因为它的(  )

①政权组织形式以总统为国家权力中心,总统掌管最高行政权力 ②议会可以通过表决对政府的不信任案来决定政府的去留 ③政权组织形式以议会为权力中心,而总统具有任命总理的权力 ④总统根据宪法有权任命总理,无权解散议会

                    

a.①②       b.③④

c.②④       d.①③

解析:a 本题考查法国政体的特点。法国作为半总统半议会制国家,总统掌管最高行政权力,具有总统制特点,议会又可以决定政府的去留,政体又具有议会制特点,因此①②正确;③“以议会为权力中心”说法错误;法国总统有权解散议会,④错误。

2.(2011年福建文综,42(1),4,节选)材料一 2011314,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闭幕。会议听取、审议并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查批准了“十二五”规划纲要。

材料二 201056,英国议会选举出现“无多数议会”。经过5天艰难磋商,议会中第一大党保守党最终争取到第三大党自民党的支持,达成联合执政协议。保守党领袖卡梅伦随后接受女王任命,出任新首相,组建新内阁。战后英国首个“联合政府”诞生。

特邀主编老师 ks5u629 点评:

2013高考政治冲刺终极讲练 专题17:国家和国际组织常识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