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题中心>>政治试题>>政治专题资料试题

2013高考政治冲刺终极讲练 专题20:生活中的法律常识 Word版含答案

资料类别试题

专题资料试题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无版本

使用学科政治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lzm_1128@163.com

更新时间2013-05-23 14:44:14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a高考资源网(ks5u.com),中国最大的高考网站,您身边的高考专家。 src="/article/article/20130523153333001.jpg" width=65 height=20>民事权利和义务

高考资源网(ks5u.com),中国最大的高考网站,您身边的高考专家。合同与违约

1.(2012年浙江,自选模块,08,10)张先生婚后多年无子,遂与李女士签订合同,约定李某和他生一个孩子,他支付给李某10万元。一年后,李某生下了她和张先生的孩子,但张先生在孩子出生前夕因车祸去世。孩子出生后不久,李某手持合同找到张先生的妻子王某,要求其如约支付报酬。王某认为该合同无效,拒绝支付。李某又提出孩子有继承张先生遗产的权利。王某称虽然孩子是张先生的骨肉,但张先生生前没有留下遗嘱,遗产怎么分配自己说了算。

结合所学法律知识,回答下列问题并分别说明理由。

(1)张先生和李某签订的合同是否有效?

(2)从实体法上说,该孩子是否有继承张先生遗产的权利?

审设问:本题分两问,(1),要求回答张先生和李某签订的合同是否有效;(2),要求从实体法上说,该孩子是否有继承张先生遗产的权利。根据设问,可以断定考查有效合同、家庭与婚姻的知识。

审材料:先生与李某签订合同,约定李某和他生一个孩子,他给李某10万元。由于张先生在孩子出生之前出车祸死亡,孩子出生后,李某要求张先生的妻子支付10万元,又提出让孩子继承张先生的遗产。

知识链接:法律关于无效合同的规定,我国婚姻法和继承法规定,父母和子女有相互继承遗产的权利,非婚生子女享有与婚生子女同等的权利。

特邀主编老师 ks5u629 点评:

2013高考政治冲刺终极讲练 专题20:生活中的法律常识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