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历史学案>>历史学案导学

2014届高三历史一轮复习学案:3.1 经济大危机与二战的爆发(人民版选修三)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4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人民版

使用学科历史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ylh@ks5u.com

更新时间2013-05-06 20:05:55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考点说明 1.1929-1933年世界经济危机爆发的社会根源;主要影响;德国、日本建立法西斯专政的经过,两国法西斯专政建立的异同。 2.中华民族全面抗战;埃塞俄比亚军民对意大利侵略的抵抗;西班牙内战经过;法西斯轴心国集团形成。 3.英、法、美绥靖政策及其主要表现、影响和教训;《苏德互不侵犯条约》的内容及后果;第二次世界大战从局部战争走向全面战争的原因与过程。 4.第二次世界大战全面爆发的时间与标志;波兰、法国迅速溃败的原因与教训;敦刻尔克撤退、不列颠之战及其影响。 ★基础过关一.1929年~1933年危机爆发,激化了各种矛盾(1)开始: 年从 国的金融部门开始。(2)原因:深刻的社会根源是由于 矛盾;贫富差距的扩大;金融市场的不稳定。(3)特点:这场危机来势迅猛并持续了四年时间,迅速波及整个资本主义世界,人们常常用 来形容这场危机。(4)影响:国内:大危机激化了 ;国际:资本主义国家拼命争夺世界市场,引发了 。(5)摆脱危机的的道路:美国: ;而德国和日本走上了 的道路。二.法西斯政权的建立,形成战争策源地(一)希特勒上台和德国的扩军备战:(1)背景:德国遭受了 的沉重打击,国内矛盾空前尖锐。垄断资产阶级倾向建立 。(2)法西斯统治建立的标志: ,世界大战的欧洲战争策源地形成。(3)德扩军备战:1935年 ,1936年 。

特邀主编老师 ylh@ks5u.com 点评:

值得参考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