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历史学案>>历史学案导学

2014届高三历史一轮复习学案:3.2 二战的扩大与胜利(人民版选修三)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4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人民版

使用学科历史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ylh@ks5u.com

更新时间2013-05-06 20:06:32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考点说明 1.苏德战争、太平洋战争的爆发及其影响;国际反法西斯联盟的形成及意义。 2.莫斯科保卫战、斯大林格勒战役、中途岛海战、阿拉曼战役及其意义; 3.瓜岛战役、意大利投降、库尔斯克会战、诺曼底战役及其影响;开罗会议、德黑兰会议、雅尔塔会议、《波茨坦公告》及其主要内容;德国、日本投降的经过;加速日本投降的主要因素。 4.第二次世界大战造成的危害;德、日法西斯所犯下的主要暴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历史意义;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历史教训。 ★基础知识过关一.二战的扩大与反法西斯联盟的建立 1. 年 月,德军发动了对苏联的侵略战争。 年 月 日凌晨,日军偷袭太平洋美军基地 。第二天,美国对日宣战。第二次世界大战的规模进真正达到世界规模。 2.面对法西斯的略对全人类的安全和 制度构成威胁,1939年,美国国会通过新的《 》,为掌握制海权的 打开了方便之门;1941年美国又通过《 》,同时美英两国又确定了美国参战后“ ”的战略方针。 3. 战争爆发后,英美立即宣布支持苏联; 年8月14日,罗斯福与丘吉尔发表《 》,9月,苏美英在 签订协定,开始了三大国的联合行动。 年1月1日, 、 、 、 等26国在华盛顿举行会议。会议期间各国签署了《 》:保证将用自己的全部人力和物力,联合起来,彻底打败法西斯国家。这标志着 正式建立。

特邀主编老师 ylh@ks5u.com 点评:

值得参考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