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历史学案>>历史学案导学

2014届高三历史一轮复习学案:专题六 和平与发展(人民版选修三)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4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人民版

使用学科历史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ylh@ks5u.com

更新时间2013-05-06 20:09:04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联合国的产生;宗旨;主要机构;在维护世界和平中的主要活动。 2.世界保卫和平大会、《罗素—爱因斯坦宣言》,《国际和平年宣言》的通过和纪念国际和平日的确定。 战后世界人民反战和平运动高涨的原因、特点和意义。 3.和平与发展是当今世界两大时代主题的客观依据,和平推动发展、发展促进和平,中国是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力量。和平与发展两大时代主题的辩证关系。 ★基础知识过关一.联合国(一)联合国的建立及其作用 1.背景(1)一战后成立的世界上第一个普遍性国际性组织 盟以失败而告终。(2)二战呼唤新的国际组织建立 2.酝酿(1)1941年,罗斯福与丘吉尔签署《 》(最早提出意向)(2)1942年1月,反法西斯国家签署《 》(第一次使用“ ”,成为名称由来)(3)1943年,美、英、中、苏四国签署《 》(宣布要建立新的国际组织,此后开始筹建) 3.创立: 年10月24日,总部设在 4.宗旨:维护 ;发展国际间以尊重人民 权利及 为基础的友好关系,以增强 等。 5.联合国特点:是当今世界上最具普遍性、最有影响、规模最大和最重要的国际组织。它的建立,反映了各国人民要求 的强烈愿望,它是 合作的结晶,也是相互妥协的产物,对战后不同社会制度国家之间的 有一定的借鉴作用。 6.联合国的主要机构:包括 和 ,行政首长是 。在重大问题上实行 原则,常任理事国拥有“ ”联合国成立之初,处于 控制和操纵下,50年代中期后,又一度沦为美苏两大国工具。

特邀主编老师 ylh@ks5u.com 点评:

值得参考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