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历史学案>>历史学案导学

2014届高三历史一轮复习学案:专题三 欧美资产阶级革命时代的杰出人物(人民版选修四)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4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人民版

使用学科历史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ylh@ks5u.com

更新时间2013-05-06 20:10:57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1.华盛顿在美国独立战争中和建国初期的主要事迹:领导独立战争、主持制宪、首任美国总统等。评价华盛顿的历史贡献。 2.拿破仑的主要政治活动:平定王党暴乱、发动雾月政变、建立法兰西第一帝国、颁布《拿破仑法典》和发动对外战争等。认识拿破仑的主要政治活动对欧洲资产阶级革命的影响。 ★基础知识一.美国国父华盛顿(一)领导美国独立战争( 年—1783年) 1.时代背景:(1)北美资本主义经济的兴起和发展, 殖民压迫阻碍资本主义的发展。(根本原因)(2) 在北美大陆有一定的传播(3)1773年, 事件成为导火线。 2.战争性质:既是 战争,又是一场 革命。 3.在战争中作用(1)战争开始后,在 会议上被推选为大陆军总司令,率军征战。(2)整顿 ,训练正规军,保证了战争胜利。(3)1776年围攻 胜利,取得首次重大胜利,推动了《 》通过,宣告 成立。(4)袭击 和 战役的胜利,鼓舞了士气,从而取得了1777年 的胜利,成为独立战争的转折点,并由此获得 、 、 等国支持,战争扩大为 战争。(5)1781年取得 战役胜利,军事生涯达到最辉煌, 年,英国承认美国独立。

特邀主编老师 ylh@ks5u.com 点评:

值得参考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