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历史学案>>历史学案导学

湖北省武汉开发区一中2014届高考历史复习导学案 第17课 解放战争 新人教版必修1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历史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1010034283@qq.com

更新时间2013-07-04 11:29:53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指导思想:以一本必修为主,联系其它两本必修和本必修涉及的选修内容,以人教版为主综合岳麓版、人民版,在联系中加深理解。

《学习目标》考纲:新民主主义革命。

1.知识与能力:重庆谈判和《双十协定》;重庆政协;内战全面爆发、重点进攻、反攻、决战;土改;北平和谈;渡江战役。

2.过程与方法:记忆基本要点;交流基本看法;史料研读、问题探究;广泛联系,学科网(www.zxxk.com)--教育资源门户,提供<a试卷、教案课件、论文、素材及各类教学资源下载,还有大量而丰富的教学相关资讯! src="/article/article/20130704135318001.gif" width=2 height=2>注意发展的变化的研究问题。

3.情感态度价值观: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指导中共取得了学科网(www.zxxk.com)--教育资源门户,提供试卷、教案、课件、论文、素材及各类教学资源下载,还有大量而丰富的教学相关资讯!胜利

《预习案》记忆理解基本史实,岳麓版、人民版、选修可记可不记。

1.重庆谈判。背景,抗日胜利民族矛盾解决,国共矛盾上升为主要矛盾,人民要求和平建国,国军滞留西南需要时间,蒋介石三次电邀毛泽东谈判。谈判,1945828-10月10。结果,签订《双十协定》,规定和平建国、避免内战、召开政协、保障民权等,但解放区军队和政权未达成协议。

2.重庆政协。依据,《双十协定》规定召开。召开,1946年初,国、共、民主党派参加。结果,通过《和平建国纲领》,确定军队国学科网(www.zxxk.com)--教育资源门户,提供试卷、教案、课件、论文、素材及各类教学资源下载,还有大量而丰富的教学相关资讯!家化、政治民主化等原则。意义,和平民主运动高涨,使发动内战不得人心。

特邀主编老师 伍春桃 点评:

湖北省武汉开发区一中2014届高考历史复习导学案 第17课 解放战争 新人教版必修1

查看更多本学科其它资料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