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历史学案>>历史学案导学

湖北省武汉开发区一中2014届高考历史复习导学案 第18课 马克思主义的诞生 新人教版必修1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历史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1010034283@qq.com

更新时间2013-07-04 11:30:06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指导思想:以一本必修为主,联系其它两本必修和本必修涉及的选修内容,以人教版为主综合岳麓版、人民版,在联系中加深理解。

《学习目标》考纲:科学社会主义理论的诞生和国际工人运动(1)《共产党宣言》(2)巴黎公社。

1.知识与能力:马克思主义诞生;巴黎公社。

2.过程与方法:记忆基本要点;交流基本看法;史料研读、问题探究;广泛联系,注意发展的变化的研究问题。

3.情感态度价值观:马克思主义是资本主义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

《预习案》记忆理解基本史实,岳麓版、人民版、选修可记可不记。

1.马克思主义诞生

1》条件。1825年英国经济危机暴露资本主义内在矛盾;英法空想社会主义、德意志古典哲学、英国古典政治经济学提供思想来源;三大工人运动提学科网(www.zxxk.com)--教育资源门户,提供<a试卷、教案课件、论文、素材及各类教学资源下载,还有大量而丰富的教学相关资讯! src="/article/article/20130704135227001.gif" width=1 height=1>供借机条件;共产主义者同盟的活动提供了组织条件;马克思、恩格斯的天才研究。

2》标志。18482月《共产党宣言》。内容,历史发展规律,资本主义制度的进步作用、不能适应社会化大生产必将被共产主义取代;阶级斗争在学科网(www.zxxk.com)--教育资源门户,提供试卷、教案、课件、论文、素材及各类教学资源下载,还有大量而丰富的教学相关资讯!阶级社会推动历史发展,无产阶级使命是暴力推翻资产阶级统治建立无产阶级政权。

3》意义。无产阶级有了科学理论指导;推动了社会主义运动的发展。

特邀主编老师 伍春桃 点评:

湖北省武汉开发区一中2014届高考历史复习导学案 第18课 马克思主义的诞生 新人教版必修1

查看更多本学科其它资料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