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题中心>>语文试题>>语文一轮复习试题

2014高考语文一轮复习限时训练(湖南省专用):训练6 正确使用标点符号(一)

资料类别试题

一轮复习试题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1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无版本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yujunliang@ks5u.com

更新时间2013-08-10 20:03:09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1.下列各项中,标点符号使用正确的一项是 (  ) a.近日,安徽联通在全省范围内推出“政务随意打”业务,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干部职工及家属只需每月缴纳1元功能费,省内市话、长途、漫游等互打电话均不收费。 b.他儿时的伙伴,——一个在政府部门工作的官员——告诉他,现在经济不太景气,投资要慎重。 c.他问我今天上午还去不去港口二期码头?我说那得看情况,现在还难以作出决定。 d.有人认为:以茅台为代表的白酒股已然是经济转型过程中穿越周期的中国价值的代表,经济学家认为这种观点并不恰当。 解析 b项,第一个破折号前的逗号去掉,“一个在政府部门工作的官员”是对“儿时的伙伴”的解说,中间不需要加逗号;c项,是陈述句,不应使用问号,应将其改为逗号;d项,考查冒号的用法,冒号要管到句子结束,根据句意应将逗号改为句号。 答案 a 2.下列各项中,标点符号的使用完全正确的一项是(  ) a.广东省肇庆市体育局16日表示,“肇庆市籍何红梅入选伦敦奥运会中国女子柔道队,与同乡师姐冼东妹一样主打52公斤级柔道。” b.以《共筑诚信 有你有我》为主题的中央电视台2012年“3•15”电视宣传活动将由十五个部委与中央电视台共同主办。 c.当他了解了扬子晚报记者的来意后,情绪一下子就激动起来,称不想再谈起这个儿子,同时表示不愿再接受这个行为怪异的儿子。 d.3个月后,这些“天价”古树因何而死,死去的树将到哪里去,当初大规模引进到合肥是否盲目,谁为古树死亡“买单”,是否影响到今年精品园的如期开园?

特邀主编老师 yujunliang@ks5u.com 点评:

2014高考语文一轮复习限时训练(湖南省专用):训练6 正确使用标点符号(一)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