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题中心>>语文试题>>语文一轮复习试题

2014高考语文一轮复习限时训练(湖南省专用):训练7 正确使用标点符号(二)

资料类别试题

一轮复习试题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1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无版本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yujunliang@ks5u.com

更新时间2013-08-10 20:03:36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1.下列句子中,标点符号使用正确的一项是 (  ) a.台湾新生代天王萧敬腾7月21日将在五棵松体育馆举办《有一种精神叫萧敬腾》世界巡回演唱会北京站的演出。 b.尽管法官的答复是“什么时候宣判通知你”,但退赔完17.2万元案款,廖丹还是松了一口气,“毕竟把医院的损失补上了。” c.它被群众称为“天价烟”,据说,它曾让几名官员丢了乌纱帽,是官员身边的“炸药包”;又据说,它是日常送礼中最安全的、变相的现金支票。 d.央视《星光大道》2012年度陕西赛区海选总决赛,谁将成为这个赛区的冠军呢?是长相甜美、实力超群的彭光琴?还是稚气未脱、人气超高的席欣妍? 解析 a项,“有一种精神叫萧敬腾”是演唱会名称,应用双引号;b项,句末的句号应移至引号外;d项,最后两句是选择性问句,应将“彭光琴”后的问号改为逗号。 答案 c 2.下列各项中,标点符号的使用不规范的一项是(  ) a.《建国大业》《辛亥革命》《离开雷锋的日子》《孔繁森》……这些脍炙人口的影片背后,有一个共同的编剧——王兴东。 b.有网友称选美靠赞助商,对此,蓝蓉称,国际小姐选美大赛是一个商业活动,旅星影视公司交纳了60万授权费,“但公司为这次赛事花费了几百万的费用”。 c.法国在200多年前就良心入法,法国刑事诉讼法规定:“法律只向他们(审判人员)提出一个问题:你诚恳自信吗?”日本宪法规定:“所有法官依身心独立行使职权。” d.在构建和谐世界的今天,我们要正确回答我们的人民,他们的青春、生命、幸福、欢乐根植在什么地方?

特邀主编老师 yujunliang@ks5u.com 点评:

2014高考语文一轮复习限时训练(湖南省专用):训练7 正确使用标点符号(二)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