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语文教案>>语文备课教案

2013-2014学年高一语文精品教案:2.6《我们是怎样过母亲节的》(沪教版必修1)

资料类别教案

备课教案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沪教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lzm_1128@163.com

更新时间2013-08-29 09:13:54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教学目标
1
、运用圈划、批注的阅读方法,捕捉文中的细节,思考细节的内涵。
2
、在语言的品味中,想象文中各个人物的心理活动,感受母亲的内心。
3
、注意对比手法的运用,体会文章幽默的语言风格,感受幽默背后的深情。  

教学重点与难点
1
、重点:品味文中细节的内涵,感受母爱的无私和伟大。
2
、难点:理解作者是怎样通过幽默的语言风格表现深沉的母爱的。  

说明:
细节是最能够打动人,也最难编造的东西,所以,在阅读文章时,如果能够养成捕捉细节,品味细节内涵的习惯,就能更好地感受文中母亲的伟大和无私。所以,指导学生品味细节的内涵是准确把握文章情感的重点。母爱是一个深刻而沉重的话题,尤其是母亲的无私、牺牲,往往令人落泪,而作为著名幽默文学作家的里柯克,选择了以幽默的方式来表现这种深沉的情感,这恐怕是大部分学生学习本文的障碍点。面对幽默的文字,除了笑,我们还应该有怎样的思考?本文幽默的风格主要是通过对比的手法来展现的,所以,思考可以从此处入手,利用各种形式的鲜明的对比帮助学生感受到幽默背后的深情,体会到笑与泪交融的力量。  

特邀主编老师 ks5u629 点评:

2013-2014学年高一精品教案:2.6《我们是怎样过母亲节的》(沪教版必修1)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