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语文教案>>语文备课教案

2013-2014学年高一语文精品教案:4.12《双桅船》(沪教版必修1)

资料类别教案

备课教案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沪教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lzm_1128@163.com

更新时间2013-08-29 09:15:42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一、导入

《双桅船》是一首朦胧诗。何谓朦胧诗朦胧诗又称新诗潮诗歌,是新诗潮诗歌运动的产物,因其在艺术形式上多用总体象征的手法,具有不透明性和多义性,所以被称作朦胧诗。学习这类诗,我们要着重体会诗歌中的意象,因为那是诗人主观情理和客观形象的融合。像鲁迅的最著名的诗句,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荐轩辕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就塑造了一个个富有内涵的意象,生发出刻骨铭心的情意。今天我们学的《双桅船》是当代女诗人舒婷朦胧诗的代表作。诗中所表达的情绪与心态,既是诗人自我的、个性的东西,又是青年人所普遍感受到而难以言表的东西,值得我们来细细品味。

特邀主编老师 ks5u629 点评:

2013-2014学年高一精品教案:4.12《双桅船》(沪教版必修1)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