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题中心>>政治试题>>政治一轮复习试题

2014届高考政治大一轮复习(题库选修)专题5 家庭与婚姻 Word版含答案

资料类别试题

一轮复习试题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无版本

使用学科政治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lzm_1128@163.com

更新时间2013-08-30 13:35:54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1.朱先和今年13岁,初一学生,父母几年前到深圳打工,只有到春节时回家看看,平时都由爷爷奶奶照顾。由于爷爷奶奶年事已高,没有精力管教他,朱先和养成了逃学、迷恋上网、打架斗殴等坏习惯。最近在校内,因一件小事将同学李小民的胳膊打断。李小民花去了3 000多元医药费。李小民的父母向朱先和的父母索要医药费,朱先和的父母却以孩子年纪小、不懂事,自己不知情为由拒不支付医药费。无奈,李小民的父母将朱先和的父母告上法庭,要求朱先和的父母支付医药费。

假如你是法官,你将如何判决?并请说明判决理由。

《解析》本题考查家庭中父母与子女间的权利和义务关系等知识。首先要根据所学法律知识对案例中的请求进行是否合法的定性,得出结论,然后运用法律知识对案例中当事人的行为进行评析,归纳出理由。

特邀主编老师 ks5u629 点评:

2014届高考大一轮复习(word版题库选修)专题5 家庭与婚姻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