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历史学案>>历史学案导学

2014届高三历史一轮复习学案:专题二 凡尔赛-华盛顿体系下的世界(人民版选修3)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3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人民版

使用学科历史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ylh@ks5u.com

更新时间2013-08-09 23:08:54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选修三 第二单元 凡尔赛华盛顿体系下的世界《单元知识说明》 1.巴黎和会的召开及美、英、法、日等大国的图谋;巴黎和会与中国五四运动的关系;《凡尔赛和约》的主要内容,客观作用和局限性. 2.凡尔赛体系的内容、实质,凡尔赛体系的不稳定性;国际联盟的建立、主要机构及国际联盟盟约的主要内容。 3.华盛顿会议的召开,《四国条约》、《五国条约》、《九国公约》等条约的内容及作用。凡尔赛一华盛顿体系的实质和不稳定性。《基础过关》一.巴黎和会与凡尔赛体系 1.操纵巴黎和会的三巨头分别是英国首相 、美国总统 、法国总理 2.在巴黎和会上,美国企图凭借 ,夺取 ;法国要求最大限度地削弱 ,重建在 的霸权;日本的目的是攫取德国在 的全部权益,占领德国在 上岛屿。 3.中国外交的失败消息传到中国, 爆发。中国代表 。 4. 年 月 日,签订《凡尔赛和约》,重新划定了德国疆界;限制 规定德国的海外殖民地由 等战胜国以 的方式加以瓜分。还要承担战争赔款。这是战胜国强加给德国的十分苛刻的条约。 5.巴黎和会是帝国主义的 会议,它 了帝国主义国家之间的矛盾,开始建立一战后的 体系。

特邀主编老师 ylh@ks5u.com 点评:

值得参考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