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题中心>>语文试题>>语文单元测试试题

2013-2014学年高一语文同步练习:3.8《邂逅霍金》(沪教版必修1) Word版含答案

资料类别试题

单元测试试题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沪教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lzm_1128@163.com

更新时间2013-09-04 15:57:09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思考与练习”
(一)本文记叙了作者邂逅霍金的经过,是震撼作者的是哪个情景?
   
从文中看,最令作者震撼的是这样的镜头:他的身躯是如此的孱弱,行动是如此的不便,语言是如此的艰难,目光却是“异乎寻常”。而周围的人,包括老护士只是默默地跟随着,表现出“尊重他作为一个正常人的生存权利”。
 
(二)仔细阅读以下两段文字,体会字里行间蕴含的感情。
    1
、“车驶近了,我却呆滞了,是敬仰,是震惊,是凝视,是沉思;都是,或许都不是——在他经过我身边的那段时间我什么也没有做,只是目送着他静静地过去。”
 
想一想:为什么“都是”又“或许都不是”?为什么那段时间“我什么也没有做”?
 
——所有的一切都缘于“震撼”。因震撼而感慨万千,无法言表,所以“都是”又“或许都不是”;因震撼而触及心灵,引发“我”对一个伟大生命的深深敬仰与尊重,所以“我什么也没有做”。

特邀主编老师 ks5u629 点评:

2013-2014学年高一同步练习:3.8《邂逅霍金》(沪教版必修1)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