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语文学案>>语文学案导学

2013-2014学年高一语文精品学案:2.6《我们是怎样过母亲节的》(沪教版必修1)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沪教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lzm_1128@163.com

更新时间2013-09-04 16:01:22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学习目标

1、运用圈划、批注的阅读方法,捕捉文中的细节,思考细节的内涵。

2、在语言的品味中,想象文中各个人物的心理活动,感受母亲的内心。

3、注意对比手法的运用,体会学科网(www.zxxk.com)--教育资源门户,提供<a试卷、教案课件、论文、素材及各类教学资源下载,还有大量而丰富的教学相关资讯! src="/article/article/20130905161859001.gif" width=2 height=1>文章幽默的语言风格,感学科网(www.zxxk.com)--教育资源门户,提供试卷、教案、课件、论文、素材及各类教学资源下载,还有大量而丰富的教学相关资讯!受幽默背后的深情。

说明:

    这篇课文是本单元中最浅显的一篇,起到基础和铺垫的作用。对于高一学生来说,大部分同文中的孩子一样习惯了母亲无微不至、润物无声的照顾和无休止的牺牲,本文犹如一面镜子,照出了当代学生真实的家庭生活状态,所以,这篇文章是本单元中最贴近学生实际,也最能够引起学生共鸣的。而细节是生活真实的再现,细心体会文中细节的内涵,能够激发学生自身的情感体验,从而自然地感受到母爱的无私与伟大。母亲的内心活动是丰富的,但是孩子往往会忽略母亲的感受。所以,引导学生想象各个人物的心理,尤其是母亲的心理活动,通过设身处地换位思考的形式使学生领悟母亲的牺牲精神是比较有效的方法。里柯克的作品是以幽默见长的,本文的幽默是通过母亲与父亲、孩子之间不断的对比表现的,这种对比使人在笑学科网(www.zxxk.com)--教育资源门户,提供试卷、教案、课件、论文、素材及各类教学资源下载,还有大量而丰富的教学相关资讯!声中领悟亲情的份量,更加感受到母爱的无以为报。

特邀主编老师 ks5u629 点评:

2013-2014学年高一精品学案:2.6《我们是怎样过母亲节的》(沪教版必修1)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