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卷中心>>历史试卷>>历史月考试题/名校月考

《KS5U解析》河南省洛阳第一高级中学2014-2015学年高二上学期10月月考 历史 Word版含解析byli

资料类别试卷

月考试题/名校月考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10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历史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1010034283@qq.com

更新时间2014-10-28 15:14:05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一、             选择题(每小题2分,共48分)

1孔子说:天何言哉? 四时行焉,百物生焉,天何言哉?”老子说: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韩非子说:“唯夫与天地之剖判也俱生,至天地之消散也不死不衰者谓常。”从以上儒家、道家、法家言论来推断,三家都

    a.针对先秦的社会现状提出了共同的政治主张

    b.认为自然界的存在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

    c.表现出人对自然及其规律的尊崇

    d.认为自然是可以认识的

《答案》c

考点:先秦思想。孔子认为天是有意志的,影响四季万物;韩非子认为天是永恒的,不会消亡;“天法道”,老子用“道”解释宇宙万物的演变,为客观自然规律,即天也是有其客观规律的。三者都表现出人对自然及其规律的尊崇,bd项反映的是其中一个方面。上述观点是针对天人关系提出的,不涉及政治主张,a项错误。

特邀主编老师 伍春桃 点评:

《KS5U解析》河南省洛阳第一高级中学2014-2015学年高二上学期10月月考 历史 Word版含解析byli,高考资源网,您身边的高考专家。希望该资料在您的教学和学习中起到应有的作用。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