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语文教案>>语文复习教案

《备战2015》2014版高考语文一轮复习 专题04 辨析或修改病句精品试题(含解析)

资料类别教案

复习教案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无版本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554578373@qq.com

更新时间2014-10-04 11:54:32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辨析并修改病句”一直是高考必考的内容,主要考查病句的辨析修改。一般是一道3分选择题,有时在语用题部分增加一道改错题。2013年新课标地区的试卷命题特点如下: 1.题型较固定。语病考查,不外乎客观性试题与主观性试题两种形式。辨析病句,一般以选择题的形式出现在第ⅰ卷,侧重考查对病句的识别、分析和判断能力,每年必有,这是重中之重;修改病句,更多的是采用主观性试题置于第ⅱ卷,要求考生动笔修改,着重考查实际操作能力,即修改病句的能力。 2.重点有分工。高考《考试大纲》规定了六项需要考查的内容,这六项内容每年的命题侧重四项,每一个病句,一般都有一处语病。“搭配不当”、“成分残缺”、“结构混乱(句式杂糅)”、“表意不明”是经常出现的,其中以“搭配不当”的出现率居首,“搭配不当”中又以动宾搭配不当为最。“成分残缺”考查频率也比较高。 3.内容重实际。即选材大都结合中学生语言运用的实际。病句语料大多来源于当前的报刊杂志,其内容大为当前社会所共同关注的内容。有的文字侧重于书面语,有的文字侧重于口语,有的是消息,有的是政论文字等等。

特邀主编老师 yaochaoguang@ks5u.com 点评:

《备战2015》2014版高考语文一轮复习 专题04 辨析或修改病句精品试题(含解析)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