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历史学案>>历史学案导学

《课堂设计》2014-2015学年高中历史学案:4.17 解放战争(人教版必修1)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历史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百变虾

更新时间2014-11-17 17:27:09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第17课 解放战争 [课标要求] 1.概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解放战争的史实。2.认识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伟大历史意义。 一、内战的爆发 1.背景 (1)“假和平、真内战”:抗日战争胜利后,________面临国内外要求和平的压力,特别是内战准备尚未完成,采取“________________”策略,电邀________赴重庆共商国是。 (2)重庆谈判:①目的:争取______,揭露美蒋阴谋。②时间:1945年8月底~1945年10月10日。③结果:签订《________》:和平建国,坚决避免内战,召开政协会议,保证人民权利等。对__________和解放区政权的合法地位问题未能达成协议。 (3)政治协商会议:①时间、地点:1946年初,____________。②结果:通过了有利于__________的政协协议。 2.概况 (1)爆发:1946年6月,国民党军队大举进攻____________,全面内战爆发。 (2)战况:①人民解放军采取________方式,集中

特邀主编老师 wangzhong@ks5u.com 点评:

《课堂设计》2014-2015学年高中历史学案:4.17 解放战争(人教版必修1)

查看更多本学科其它资料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