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生物学案>>生物学案导学

浙科版高二必修3 2.3高等动物分泌系统与体液调节导学案1(课时1)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1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浙科版

使用学科生物

使用年级不限

上传人xiaoliu321@163.com

更新时间2014-12-14 21:02:35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浙科版高二必修3 2.3高等动物分泌系统与体液调节导学案1(课时1) 一、目标导航基本要求 1.说出体液调节及其特点。 2.举例说出下丘脑与垂体的关系以及它们所分泌的部分激素的作用。 3.列举性腺分泌的主要性激素对生长发育的影响。发展要求 在进行“活动:模拟尿糖的检测”时,学会用葡萄糖试纸检测尿液中是否存在葡萄糖的方法,认同胰岛素分泌不足会使人患糖尿病。解释胰岛素与胰高血糖素在调节血糖水平中所起的作用,树立质量互变的唯物辩证观。说明 1.“神经垂体的作用”作一般了解,不作拓展。 2.“表2-2 腺垂体分泌的激素”中只要求掌握促甲状腺素、生长激素。 3.“肾上腺髓质的内分泌动员应急反应”不作要求。 4.“建议活动:人体内血糖水平与胰岛素”不作要求。 5.“课外读:血糖的控制及其异常”只作为背景资料供学生阅读,不要求学生记忆或掌握具体内容。

特邀主编老师 xiaoliu321@163.com 点评:

高级教师,倾心打造;质量较高,欢迎使用。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