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历史学案>>历史学案导学

2014年秋高中历史学案 4.12 甲午中日战争和八国联军侵华 新人教版必修1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历史

使用年级不限

上传人带发修行

更新时间2014-12-15 21:47:33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甲午中日战争和八国联军侵华《知识拓展》 1、朝鲜东学党起义朝鲜东学党起义即甲午农民战争,是指公元1894年(按干支纪年为甲午年)在朝鲜境内爆发的由东学道领袖全琫准领导的反对朝鲜王朝封建统治、反对帝国主义瓜分侵略的农民起义。由于这次起义是打着东学道的旗号,并以东学道徒为核心,因而历史上又称之为东学党起义。它直接导致了甲午中日战争的爆发,因而也是近代国际关系史上的重大事件。甲午农民战争最终失败。 2、丰岛海战丰岛海战发生于清光绪二十年(1894年7月25日)清晨,日本海军在朝鲜牙山湾口丰岛西南海域袭击中国海军舰船的一次海战。这是是一次日本首先挑起的战役,并因此清朝与日本正式宣战。

特邀主编老师 wodeshangchuang@126.com 点评:

2014年秋高中历史学案 4.12 甲午中日战争和八国联军侵华 新人教版必修1

查看更多本学科其它资料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