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物理学案>>物理学案导学

2013-2014学年高二物理(人教版)选修3-5精品练案:19.5 核力与结合能(含解析)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物理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百变虾

更新时间2014-02-22 07:06:01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自主预习》 1.核力是存在于原子核里的________的相互作用,核力有以下特点: (1)核力是________相互作用(________)的一种表现。在原子核的尺度内,核力比库仑力________得多; (2)核力是短程力,作用范围在________ m之内。 (3)每个核子________的核子发生核力作用,这种性质称为核力的饱和性。 2.原子核是核子结合在一起构成的,要把它们分开,也需要能量,这就是原子核的________。原子核的结合能与核子数之比,称做________,也叫平均结合能。比结合能越大,原子核中核子结合得越________,原子核越________。 3.物体的能量与它的质量之间的关系,即________。 4.原子核的质量________组成它的核子的质量之和,这个现象叫做质量亏损。质量亏损表明,的确存在着原子核的________。 5.核能的计算方法总结核能的计算是原子物理的重要方面和高考的热点问题

特邀主编老师 wangzhong@ks5u.com 点评:

2013-2014学年高二物理(人教版)选修3-5精品练案:19.5 核力与结合能(含解析)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