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历史教案>>历史备课教案

2014年高二历史教学案:9.1 酝酿中的变革(人民版选修1)

资料类别教案

备课教案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人民版

使用学科历史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ylh@ks5u.com

更新时间2014-03-10 21:57:45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内容标准》了解戊戌变法产生的历史根源;简述康有为、梁启超等维新派人物的政治主张及其特点。《知识与能力》 通过本课的学习,了解戊戌变法的背景;掌握维新思想的发展情况;理解康、梁维新思想的特点;了解“公车上书”、强学会成立等事件的基本情况;培养学生的分析和比较能力。《过程与方法》 根据教科书和各种课外补充材料,可以让学生结合已有的历史知识,通过分析19世纪末中国的国际国内形势,了解戊戌变法产生的历史根源。通过横向和纵向的比较,认识维新思想的特点及其进步性和局限性。 在此过程中,教师应注重启发式教学,引导学生回忆已有知识,与本课知识点相结合进行综合分析比较,并及时进行归纳总结,以加深认识。《情感、态度与价值观》通过对戊戌变法背景的学习,使学生认识到19世纪末期中国所而临的严重的民族危机,增强历史责任感与爱国主义精神。通过对维新思想内容和特点的学习,使学生认识这一思想的先进性和局限性。《本课重点》 1、 戊戌变法的背景; 2、 维新派的思想主张及其特点 《本课难点》 1、如何理解康有为的“托古改制”思想; 2、维新派与顽固派论战的实质二、教学过程课前: 1、完成《学案与测评》课前导学的填空并识记 2、阅读思考题:(1)为什么要变?(2)变什么?(3)怎么变?新授:分析本专题导语总体了解专题内容。一、大势所趋探究:何谓“大势” ?中国当时面临着怎样的 “大势” ?国际:变革旧制度,发展资本主义,已成为一种世界性潮流(表现在哪些方面呢?)国内:已具备了变法的基本条件结合课本p117页地图,思考表格反映了什么条约的内容?它对我国产生了什么影响?

特邀主编老师 ylh@ks5u.com 点评:

值得参考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