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学案中心>>语文学案>>语文学案导学

2013-2014学年高中语文苏教版必修四讲解与例题:第2单元 第6课 雷雨(节选)

资料类别学案

学案导学 

提供方式免费

下载扣点0 (该资料免费下载

教材版本苏教版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一

上传人百变虾

更新时间2014-03-25 12:50:16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6 雷雨(节选) 1.能够准确把握戏剧冲突,理解戏剧的批判精神以及揭示的社会矛盾。 2.能够通过分析戏剧语言,把握人物的性格特点。 3.学习本文把人物放在集中的矛盾冲突中刻画人物形象的手法,并能运用这一手法进行片段习作。 1.连线作者 曹禺(1910—1996),原名万家宝。生于天津,原籍湖北潜江。中国现代剧作家。主要作品有《雷雨》《日出》《原野》《蜕变》《北京人》《明朗的天》《王昭君》等。 2.探寻背景课文选自剧本《雷雨》。《雷雨》写于20世纪30年代,写的是旧中国一个封建大家庭的悲剧,这一场悲剧的高潮和结局都发生在雷电交加的狂风暴雨之夜,而且整个故事的背景、情节都和雷雨有关。同时,作者以象征手法告诉人们,在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沉闷的空气里,一场大雷雨即将到来。这就深刻地反映了酝酿着一场大变动的中国社会现实。课文节选的是原剧第二幕,相关情节是:蘩漪因为四凤和周萍热恋,便通知四凤的妈妈——在一个很远的学堂里做用人的鲁侍萍来周家带走四凤。情节便由此展开。戏剧是一种综合性的舞台艺术。它借助文学、音乐、舞蹈、美术等艺术手段塑造舞台艺术形象,揭示社会矛盾,反映现实生活,由

特邀主编老师 wangzhong@ks5u.com 点评:

2013-2014学年高中语文苏教版必修四讲解与例题:第2单元 第6课 雷雨(节选)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