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题中心>>历史试题>>历史单元测试试题

2014年高二历史检测:3.1 英国资产阶级革命与克伦威尔(人民版选修4)

资料类别试题

单元测试试题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人民版

使用学科历史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ylh@ks5u.com

更新时间2014-03-28 10:25:50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1.1640年英国新议会的召开是资产阶级革命开始的标志,这是因为 (  )。 a.议会提出了掌握政权的要求 b.国王宣布“讨伐议会”挑起了内战 c.议会组建军队与王军交战 d.内战后议会把持了全国政权解析 因为在1640年议会召开中,资产阶级和新贵族提出了限制王权、保障议会权力的政治问题;而革命的中心问题就是政权问题,因此1640年新议会的召开标志着英国资产阶级革命的开始。答案 a 2.17世纪英国资产阶级革命是英国历史上一个分水岭,主要是因为它 (  )。 a.改变了社会性质 b.确立了君主立宪制度 c.处死了封建君主 d.创立了议会民主制解析 一场革命如果能改变一个国家的社会性质,应当说,它在这个国家的历史发展中的确是一个分水岭。答案 a 3.英国内战中,既显示了克伦威尔卓越的统帅才能,又使战局出现转折的战役是 (  )。 a.纳西比战役 b.马斯顿荒原战役 c.萨拉托加大捷 d.约克镇战役解析 马斯顿荒原战役使战局出现转折,克伦威尔的军队赢得“铁骑军”称号。答案 b 4.英国资产阶级革命中形成克伦威尔军事独裁的主要原因是 (  )。 a.共和派力量分散而削弱 b.受专制主义的影响 c.巩固新政权的需要 d.克伦威尔个人威信较高解析 早期资产阶级革命时期,欧洲的封建势力仍然强大,这从斯图亚特王朝的复辟即可证明这一点。故在这种背景下克伦威尔军事独裁对巩固资产阶级革命成果、维护资产阶级利益是十分必要的。

特邀主编老师 ylh@ks5u.com 点评:

值得参考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