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试卷中心>>语文试卷>>语文高考模拟/高考冲刺

《2014西城一模》北京市西城区2014届高三一模试卷 语文 Word版含答案

资料类别试卷

高考模拟/高考冲刺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11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无版本

使用学科语文

使用年级高三

上传人come

更新时间2014-04-10 12:07:48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第一部分(40)

一、本大题共5小题,每小题3分,共15分。阅读下面文字,按要求完成15题。

梁实秋在他的《清华八年》一文中,曾有过这样的描述:园里谈不到什么景致,不过非常整洁,绿草如荫,校舍十分    (俭朴/简朴),但是一尘不染。工字厅后面是荷花池,池畔松柏参天,厅后匾额上的“水木清华”四字确是当之无愧。又有长联一副,颇为精彩:槛外山光,历春夏秋冬,万千变幻,都非凡境;窗中云影,任东西南北,去来澹荡,洵是仙居。我在这个地方不知    (消磨/消耗)了多少黄昏。西园榛莽未除,一片芦蒿,登高西望,圆明园的断垣残石历历可见,俯仰苍茫,别饶野趣。    这一带景色宜人,是同学们常来读书游憩而流连忘返的去处……

清华园中的荷花池,后因朱自清先生的一篇《荷塘月色》,更是如雷贯耳,招致莘莘学子的钦羡,使人    未免/不免)心生神往,希冀也能漫步在这荷花池畔,沐朝霞,送夕阳,书声与清风相应和,度过一段终生都值得回味的读书时光。

1.文中加点词语的书写或加点字的注音不正确的一项是

       a.绿草如荫                                               b.槛(jiàn)外山光   

       c.芦蒿                                                      d.应和(h色)

2.依次填人甲、乙、丙三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项是

特邀主编老师 刘老师 点评:

高考资源网,您身边的高考专家。希望该资料在您的教学和学习中起到应有的作用。山东、北京、天津、云南、贵州等五地区的试卷投稿,请联系QQ2355394694。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