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校园通试用在线留言
我有资料要上传您的位置:网站首页>>教案中心>>历史教案>>历史备课教案

2014年高二历史同步教案:5.1 宗教改革的历史背景(人教版选修1)

资料类别教案

备课教案 

提供方式扣点

下载扣点2 (立即充值

教材版本新人教版

使用学科历史

使用年级高二

上传人ylh@ks5u.com

更新时间2014-04-13 23:41:13

下载统计

评论(发表评论 报错收藏

| 更多

最新资源

基本信息   在线预览

程标准》了解中世纪天主教的地位,认识欧洲宗教改革的必要性。《教学目标》 1、知识与能力(1)识记:基督教及其分裂;天主教在社会各方面的地位;法国“异端”运动、威克里夫和胡司的思想主张;资本主义萌芽、西欧民族国家发展、文艺复兴冲击了教会;(2)理解“两个原因”:天主教占据支配地位的原因;宗教异端的概念和形成原因;(3)分析:资本主义萌芽的产生促进了西欧社会意识形态的变化; 2、过程与方法:(1)小组合作探究宗教的作用;(2)分析图片,从图片中发现有效信息,使学生认识到要变革旧的意识形态以适应新的经济基础的要求。 3、情感态度与价值观(1)通过天主教的神权统治和宗教“异端”的学习,使学生认识到16世纪的天主教阻碍了社会的进步,成为宗教改革的历史必然;(2)宗教裁判所摧残了进步势力。 《教学重难点》重点:西欧向近代过渡。难点:宗教异端运动形成的原因和作用。

特邀主编老师 ylh@ks5u.com 点评:

值得参考

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


资源难易程度:★★★★★★★★★★★★★★

成套相关资源
下载过本资料的用户还下载过
一周排名
相关搜索